048 台灣布袋戲發展史

NT$600

作    者:陳龍廷
簽名者:陳龍廷

(陳龍廷教授捐贈.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運送方式:郵寄掛號 (免運費)
限量:5 本

4 件庫存

貨號: 048 分類:

描述

名人推薦:張炎憲 國史館館長
【內容簡介】
漫長的歷史發展中,布袋戲從草地藝術走入國家劇院,走進國際舞臺,終而躍升為「國家意象」代表,臺灣藝術證實禁得起百年錘鍊。雖然,布袋戲蔚然風行,能夠以文字書寫記錄下來的,卻微乎其微。

作者從舊報廢紙,從海島到海外,二十年辛苦專研,寫成一部臺灣二百多年來被掩沒扭曲的真實歷史。本書分為七章,帶領讀者體會藝術發展,深入民間文化,讓布袋戲無愧於「臺灣識別」第一名,為臺灣研究必讀之傑作。

臺灣歷經多次殖民統治,文化的詮釋總以本國文化為正統,將臺灣文化視為邊陲的、地方的或異國情調的。島上民眾的生活,也總被知識分子所遺忘;島上的歷史、語言、文化,同樣被統治者隨意抽換替代。臺灣歷史書寫,只是官方權力的展示場,看不到民眾生活的真實面貌,尤其精神生活。布袋戲能夠代表臺灣意象,意味著兩百年來,繁殖於這塊土地的民眾語言、藝術與文化禁得起考驗,即使屢經壓制,仍有強勁生命力,仍深受民眾喜愛。

本書是作者多年研究布袋戲成果的總結。作者透過陸續出土的新史料,對島上久遠的、陌生的年代有更深刻的解讀,且對臺灣庶民文化深入的閱讀,更能引領讀者跨越時空的隔膜,貼近土地的歷史記憶。

【作者簡介】
陳龍廷 教授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臺灣文化及語言文學研究所教授
法國國立高等實踐研究院(EPHE)宗教科學與文化人類學博士候選人,國立成功大學 臺灣文學研究所博士。

*推薦大家閱讀,作者親筆簽名書值得珍藏。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