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2003郭強生

NT$700

作    者:郭強生
簽名者:郭強生

(感謝林彥宇、林文芸二位同學捐贈.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運送方式:郵寄掛號 (免運費)
限量:1 本

1 件庫存

貨號: 080 分類:

描述

你想知道2003年郭強生所導的舞台劇『慾可慾非常慾』的幕後故事,或者台北—花蓮—紐約三地奔波的他的生活點滴,他的所思所想全都收錄在本書中,令人拭目以待!

郭強生從過去「幾乎不寫散文」,到現在將自己一整年的日記完全公諸於世,此書的出版不僅對讀者來說是驚喜,對於作者而言,可能是更大的自我挑戰。在SARS肆虐、宋美齡去世、張國榮自殺等新聞的時間背景烘托之下,一個中年知識分子敏銳而感性的生活雜感。日記裡不免也提到了作者與若干文壇人士的交遊,頗能滿足文藝青年的好奇心。


作者:郭強生

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專任教授,為華文世界少見學貫中西、創作全方位之文化人,集評論家、學者、劇場編導、作家多重角色於一身。 十六歲時便於《聯副》「新人推薦」專號發表小說處女作,臺大外文系畢業時出版第一本短篇小說集《作伴》即受文壇矚目。之後以《掏出你的手帕》、《傷心時不要跳舞》等小說作品集在一九八○年代引領台灣都會文學風潮。

負笈美國後,獲得紐約大學(NYU)戲劇研究所博士學位,其間並以《非關男女》獲「時報文學獎戲劇首獎」、《給我一顆星星》獲「文建會劇本創作首獎」。 二○○○年應國立東華大學英美系之邀返國任教,參與華文世界第一間文學創作研究所之創設,培養當今台灣文壇新銳作家無數。 近年作品屢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小說選》、《台灣文學30年菁英選》、《中華民國筆會》等重要選集;至今已出版中文創作作品二十餘部,及英文文學論述專書《Ghost Nation:Rethinking American Gothic After 9/11》

*推薦大家閱讀,作者親筆簽名書值得珍藏。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