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我家開戲院

NT$400

作    者:林玫伶
繪    者:曹俊彥
簽名者:林玫伶

(感謝林彥宇、林文芸二位同學捐贈.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運送方式:郵寄掛號 (免運費)
限量:1 本

1 件庫存

貨號: 082 分類:

描述

整本書也是一個生動的真實故事,一個戲院的故事,娓娓道出美濃鎮一家戲院從興盛到衰落的經過。

父親開的戲院叫「第一大戲院」。
父親開的戲院本來叫「第一戲院」,後來有人算筆畫,認為再加個「大」字,會又興又旺。
可戲院從來也沒興旺過……
作者林玫伶是國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她還有另一個身分──戲院老闆的女兒。
林校長將她童年時期這段精采豐富的生命經驗化作二十一篇散文,
整本書也是一個生動的真實故事,一個戲院的故事,
娓娓道出美濃鎮一家戲院從興盛到衰落的經過。
藉著本書,「第一大戲院」重新開張了。

得獎紀錄
● 2001年聯合報「讀書人」周報最佳童書
● 2001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 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兒童散文類優選作品
●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九十學年度畢業生「局長獎」贈書
● 行政院新聞局第二十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作者:林玫伶
台灣師範大學公民訓育系、教育研究所碩士。曾任國小級任導師、輔導組長、教學組長、訓導主任、教務主任、台北市立大橋國小校長,目前為明德國小校長。
著有多部校園暢銷作品如:《童話可以這樣看》、《換個角度看童話》、《笑傲班級》、《小一,你好》、《我家有個小學生》、《終身教育學習叢書──心心相映》、《紫微阿斗數》、《我家開戲院》、《小耳》等。並曾獲第十三屆台灣省兒童文學創作獎童話類首獎、第五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兒童散文類優等獎、台灣省教育廳教育人員專題論文優等獎、全國國小數學教學設計優等獎。

繪者:曹俊彥
1941年出生於臺北大稻埕,童年時,最大的興趣是欣賞電影看板、劇照和廟裡的壁畫、壁雕來豐富自己的想像。專業插畫家。
生命中,除了藝術,還是藝術。1958年開始創作,出版作品近150種。

*推薦大家閱讀,作者親筆簽名書值得珍藏。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