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蒼藍鴿醫師告訴你:90%攸關性命的醫學常識,沒有人教!

NT$800

(上列為榮譽義賣價,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感謝林彥宇、林文芸二位同學捐贈。

作    者:吳其穎
簽名者:蒼藍鴿(吳其穎)
限量:1 本
運送方式:郵寄掛號 (免運費)

1 件庫存

貨號: 098 分類:

描述

本書最大的特點,除了淺顯易懂的講述重要的醫學概念,更增添了「蒼藍鴿醫學急救站」、「保健一點通」、「用藥補給站」等醫學專業補充說明,對於內容的理解具畫龍點睛之效;而「蒼藍鴿影音大補帖」則為QR code,以手機掃描後,可連結至蒼藍鴿Youtube的相關影片。書中內容與影音內容的重複性不高,甚至可以說是相輔相成。透過文字與影音雙管齊下,更能讓讀者清楚了解各章節內容,融會貫通。

本書將一般常見的身體不適症狀及疾病,如過敏、失眠、骨質疏鬆、頭痛、胸痛、腹痛、筋骨痠痛等保健知識,透過圖文與專欄寫作形式,搭配影音連結,詳述各種病因與自我保健之道,幫助讀者掌握健康要領。

逾百萬人次、網友譽為「臺灣首位致力衛教影片創作的醫師」
讀者最關心、蒼藍鴿臨床所學、所思所感的醫學知識精華版
★ 讀者最關心&必須懂的28個醫療保健知識
★ 貼心收錄32支蒼藍鴿大補帖醫學衛教影片
★ 3分鐘速懂的醫療急救&保健知識關鍵重點

特別增訂:現代人必懂的病毒攻略大解析——21世紀新興傳染病
1.常見病原體的種類
2.為何明明感冒去看醫生,醫生卻開給我抗生素?
3.具有特效藥的少數病毒
4.新型冠狀病毒簡介
5.病原體的剋星——75%酒精、漂白水/次氯酸水、人體的免疫力

[專文推薦]
陳彥元(臺大醫院教學部主治醫師兼副主任)
楊曜旭(臺大醫院新竹分院副院長)
吳俊容(前樂業國小教務主任、蒼藍鴿醫師的父親)

[強力推薦]
何弘能(前臺大醫院院長)
謝文憲(企業知名講師、暢銷書作家、主持人)
陳志金(ICU重症醫師)


作者:吳其穎
台大醫院兒科醫師
YouTube頻道「蒼藍鴿的醫學天地」創辦人
※蒼藍鴿綽號的由來:作者在大學時期的電腦遊戲ID暱稱是「劍起滄瀾」,遊戲夥伴們稱呼為「滄瀾哥」,而「蒼藍鴿」就是這三個字轉變而來。
大七在醫院實習時,因為接觸的病患多了,漸漸覺得一般民眾與醫療專業人士的思維有非常大的落差。也許是在醫學院這個象牙塔裡待久了,有許多作者認為應該是社會大眾需要理解的醫學常識(例如:「流感」與「感冒」是不同的,因此流感疫苗對於預防感冒沒效),事實卻不是如此。以致醫護在跟每位病患及家屬解釋病情時,往往需要花很多的時間重複解釋相同的概念。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