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世說心語-100個生命的啟示

NT$300

(上列為榮譽義賣價,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感謝林彥宇、林文芸二位同學捐贈。

作    者:王溢嘉
簽名者:王溢嘉
限量:1 本
運送方式:郵寄掛號 (免運費)

1 件庫存

貨號: 103 分類:

描述

有的人因單純而偉大,有的人因複雜而偉大。有的人因堅持信念而成功,有的人因改變信念而成功。為您呈現大千世界裡的萬象心靈,智慧長流。

「歐洲知識界的頑童」伏爾泰幾乎什麼都懂。他做詩、寫小說、評論、戲劇、哲學辭典、演算數學、用望遠鏡觀察星辰、關心宗教又反宗教,替窮人蓋住宅,為失業的人開工廠,鼓吹革命,逃避逮捕,一生中充滿了傳奇、喧鬧迭起的高潮。而日本「古文辭學派的創始者」荻生狙徠,在二十五歲以前,一直在父親被放逐的窮鄉中孤獨生活,因無事可做,而一再默寫家中唯一一本像樣的書--「大學諺解」,使他對古文的文質有了獨特的敏銳感覺與趣味。

當我們從古往今來的偉人與凡人身上擷取生活的智慧、生命的啟示時,經常會發現,生命本身充滿了各種「不可預期性」,很難有什麼簡單、明確的指引法則,但這並不是說前人的經驗無法給我們啟示,而是在面對他們時,需要靠自己的「智慧」去篩選。本書中的一百篇短文,幾乎都節錄於作者過去所寫的冗文,希望大家能從中看到大千世界中的萬象心靈。


作者:王溢嘉
1950年生,台中人。台大醫學系畢業,現專事寫作暨文化事業工作。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