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台灣布袋戲創作論:敘事.即興.角色

NT$400

(上列為榮譽義賣價,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感謝 陳龍廷教授 捐贈。

作    者:陳龍廷
簽名者:陳龍廷
限量:4 本
運送方式:郵寄掛號 (免運費)

4 件庫存

貨號: 107 分類:

描述

台灣布袋戲創作論:敘事.即興.角色

臺灣布袋戲的表演,可說是以演員為中心的劇場。而最特別的是,以一個主要演員(即表演)為核心的表演。而這種表演藝術如何創作?本書是一系列真誠追尋布袋戲生命力的思索過程,將引領讀者考察布袋戲如何講故事,如何做活戲(即興表演),以及如何創造戲劇角色等議題。


【作者簡介】
陳龍廷 教授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臺灣文化及語言文學研究所教授
法國國立高等實踐研究院(EPHE)宗教科學與文化人類學博士候選人,國立成功大學 臺灣文學研究所博士。
研究領域為台灣文學史、台灣戲劇史、台灣歌謠與文化研究、台灣口頭文學研究、文化人類學等。
主要著作:《台灣布袋戲的口頭文學研究(上)(下)》、《台灣布袋戲創作論:敘事‧即興‧角色》、《聽布袋戲尪仔唱歌:1960-70年代台灣布袋戲的角色主題歌》、《庶民生活與歌謠—台灣北海岸的褒歌考察》、《發現布袋戲:文化生態‧表演文本‧方法論》、《聽布袋戲:一個台灣口頭文學研究》、《台灣布袋戲發展史》。

*推薦大家閱讀,作者親筆簽名書值得珍藏。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