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絕地花園

NT$600

(上列為榮譽義賣價,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感謝 林彥宇、林文芸二位好友捐贈.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作    者:鄭慧卿
簽名者:胡志強
限    量:3本
運送方式:郵寄掛號 (免運費)

3 件庫存

貨號: 119 分類:

描述

罕見疾病的天空
雖然陰霾沈沈
只因有愛的陽光穿透
枯地上 依然遍開繁花

書中有七個故事,記錄一小族群「罕見疾病」患者的逆旅生涯。故事中的朋友,走入疾病,掙扎求存,將決絕苦地,耕耘成生機之田。

他們在病榻之中,對生命的咀嚼、對美善未來的追求、對難友的無私相助,開拓了平常健康者所不知不見的眼界,豐富整體社會的心靈。

他們不只是一群「醫界孤兒」,也是人間孤兒,承擔了人類進化史上,一代複製一代之際,偶會發生的瑕疵。這瑕疵,是機率,不是天譴。這機率,不在你家,就在他家。

1998年,一群病兒家長挺身疾呼,成立「罕見疾病基金會」,要求立法保障、社福支援,他們才有了一點兒與社會相靠的滋味;也直到2000年「罕見疾病法」成立,他們才有了政府的保護傘;但長期支持上,還是得慢慢等待更完善的醫療系統及社福制度的建立。

閱讀本書,將更貼近生命的底層,也提供另一個思考的角度:我們的社會安全制度,是否能為他們,也為可能有一天的我們,分憂解勞?


【作者簡介】
作者:鄭慧卿
一九五四年生於台北,文化大學哲學系畢業,曾任張老師月刊副總編輯。多年與文字工作相依,至今依然。 最愛漫遊發呆。 她一直希望輕輕的過日子,自在無負擔,清簡無責任。 過到了中年歲月,才知道這是「命好」,是別人的承擔,提供她得以閒散。 真是不平等!她也認為,應該要盡點社會責任,做做功課的。 因為當做功課,她常逃走。覺得苦。 這次採訪這本書,讓她看見老病殘死的份量,知道了生命因繫情而負重,不是只有輕行漫步。 人家問她︰「寫得苦不苦?」 「不——長大了些。」她說。如果還有手可寫字,還有清楚意識可表達,還有時間可讓自己常常逃走,這樣自由的生命,夫復何求?

*推薦大家閱讀,作者親筆簽名書值得珍藏。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