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ICU重症醫療現場2:用生命拚的生命

NT$800

(上列為榮譽義賣價,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感謝 林彥宇、林文芸二位好友捐贈.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作    者:陳志金(阿金醫師)
簽名者:陳志金(阿金醫師)
限    量:2 本
運送方式:郵寄掛號 (免運費)

2 件庫存

貨號: 109 分類:

描述

不要用醫學專業來概括家屬的想法,因為他們最迫切需要的是情感的對話。

Part 1/那些看不見的輔助治療
*不要低估未知世界的力量,尤其當病人跟家屬都深信不疑時。
‧ 「擲筊問看看?」家屬擔心自己的決定是放棄,就想辦法問病人
‧ 發會診單給神明、與乩童當夥伴,都是家屬為家人盡一分心力
‧ 不讓「留一口氣回家」成為折騰,只需要形式上與情感上的微調…

Part 2/用生命拚的生命
*每一個新的開始,都可能是拚了命掙來的。
‧ 懷孕未滿3個月⋯說與不說,無關禁忌,是當事人願意不願意
‧ 疫情下的意外人生,重拾的親子之情,與那些期待被失去的記憶
‧ 多少人冒著生命危險在救人,不只搶時間,還有一個家的幸福…

Part 3/ICU偵探事件簿
*魔鬼藏在細節裡,你以為的這樣可能是那樣…
‧ 卡到陰了嗎?一場小小的交通事故,一個意外被聊出的腦腫瘤
‧ 清醒的植物人?呼之欲出的答案,卻面臨一次次的線索中斷
‧ 一個撤回DNR的決定,在生死交關的現場,看見人性最真實那面…

Part 4/有一種信任,叫同理心
*站在他的角度去理解他的行為,換位思考,才是真正「為他好」。
‧ 打不打新冠疫苗?數據外的情感考量,更需要充分溝通與討論
‧ 有些話需要問,但不必一直問,避免把心理那道陰影越畫(話)越深
‧ 終結「大年初二症候群」,返鄉遊子必須知道的4個方法…

█ 專文推薦 █
吳淋禎_ TED x Taipei 講者/曾毓林_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楊斯棓_醫師、《人生路引》作者/溫美玉_全臺最大教學社群「溫老師備課party」創始人/詹皓凱(Dr.Bird)_泌尿專科醫師、漫畫家

█ 同理推薦 █
田知學_急診醫師/白永嘉(急診醫師的眼睛)_新竹馬偕急診外科主任/光良_創作歌手/吳其穎_YouTube頻道〈蒼藍鴿的醫學天地〉創辦人/阿毛醫師_〈醫生漫畫家阿毛〉版主/林婷_〈林婷一下吧icu護理師〉版主/侯乃榕_台視主播、〈台灣名人堂〉主持人&製作人/張厚台_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暨高壓氧中心主任/賈永婕_國民女神/蘇怡寧_禾馨醫療暨慧智基因執行長


【簡介】
作    者:
陳志金(阿金醫師)
現   任:
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
奇美醫學中心睡眠中心主任
奇美醫學中心品質管理中心副主任

ICU(加護病房)主治醫師,座右銘是「救病人,也要救家屬」。由於出身貧窮,早年喪母,更能同理病人與家屬立場。在安寧善終、器官捐贈等方面推廣不遺餘力,以關懷為出發點,協助家屬轉念、解除內疚與自責。

*推薦大家閱讀,作者親筆簽名書值得珍藏。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