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貧困圖書室

認養圖書室

我要認養貧困圖書室

「認養貧困圖書室」結報名單

宗 旨:
基金會除了資助肢體障礙學生不遺餘力外,更一本照顧弱勢團體的愛心,為充實偏遠地區、學校、山地、離島,以及育幼院、殘障教養院…等圖書室,於民國91年發起“貧困圖書室認養活動”。
這項活動,具雙重意義,用認養金買五折的義賣書,不僅幫助了身心障礙朋友,同時也加倍充實了經費困黜的圖書室,造福弱勢教育團體。
希望大家在享受快樂挖寶的同時,也能惜緣、惜福,更能植福,讓他們也能讀好書、結善緣。聖嚴法師曾說過:幫助他人閱讀是功德一件,敬請各位愛書的朋友們,發揮您們的愛心,踴躍認養偏遠地區、山地、離島、孤兒院、教養院的貧困圖書室。請把握:好書濟世、善心濟人。

認養對象:
偏遠地區、山地、離島,以及孤兒院、身障者教養院、921受災學校…等

認養金額:
認養金額3000元為一單位,認養一所貧困圖書室。

認養辦法:
1. 請於官網或義賣書展期間至會場櫃台處填寫捐款人資料。
2. 本會將於「鄭豐喜義賣書展」期間,選購適當圖書,詳列清單,交由認養人及認養單位收執。
3. 每本捐贈圖書會加蓋<認養圖書室紀念章>(如右圖),寄給被認養單位。
4. 圖書運費及認養戳記章等行政開支費用10%內含在認養金額內。

捐款方式:
請連結 認養捐款方式

雙重意義:
*用認養金,買「鄭豐喜義賣書展」的書,挹注鄭豐喜基金會公益基金,直接幫助了身心障礙的朋友。
*用認養金,買半價的書,加倍充實了經費短絀的圖書室,造福弱勢教育團體。

徵  信:認養人會收到下列資料
● 開列義賣收據,提供認養捐助人節稅。
● 呈送認養人~被認養單位簽收之<認養捐助圖書清單>。
● 本會函發感謝狀 。

有意認養洽辦專線:02-27532341或
郵政劃撥帳號:01117603財團法人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
請詳註: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備註”認養圖書室”,以利作業。

歡迎善心人士引介有需要孤兒院/教養院以便洽詢被認養事宜
♥認養成果結報將刊登於本會官方網站及會刊表揚


歡迎有需要的的”貧困圖書室”加入受贈行列

從民國91年起「財團法人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於每年一度的〝愛心結緣全面五折義賣書展〞發起〝認養貧困圖書室 〞 慈善活動募集認養金,並於義賣書展現場選擇適合的書藉,直接寄送受贈單位。多年來己有約30家育幼院、教養院及偏遠山區小學受惠。

近年來有些處都會區之受贈單位因場地關係無法收納更多的圖書,而放棄受贈計劃,實在可惜!我們希望有圖書需要的的貧困圖書室加入我們受贈的行列,如有需要請連絡本會。

財團法人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
電話:02-27532341 (有專人解說)  傳真:02-2768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