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豐喜獎助學金宗旨

鄭豐喜獎助學金

「鄭豐喜獎學金」設立宗旨:
本會為發揚鄭豐喜精神,鼓勵優秀肢障青年自立自強,力爭上游,特設「鄭豐喜獎學金」。為國家社會作育英才,造就無數苦學有成的肢障學子,鼓舞 肢障學子繼續努力不懈,創造光明前程。

「鄭豐喜獎學金」申請時間:
一年一次鄭豐喜「研究所/大學肢障學生獎學金」、「肢障者家庭子女獎學金」申請期間於每年9月開始至10/15截止,正式申請辦法會公告於官網及基金會社群網站,並提供下載申請相關文件。

「鄭豐喜獎學金」頒獎時間:
每年約於12月初舉辦「鄭豐喜獎學金頒獎典禮」(請詳閱當年度公布的申請辦法)

「鄭豐喜獎學金」申請項目:
1.國內~研究所/大學 肢障學生獎學金
申請資格:就讀國內~研究所/大學,肢體障礙在學學生。(請詳閱當年度公布的申請辦法)

2.肢障者家庭子女 獎學金
申請資格:申請人領有身心障礙證明,障別為肢障者,障礙程度為中度以上之子女,就讀國小以上,國內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學校具有學籍學生,在法定修業年限內予以獎助。(請詳閱當年度公布的申請辦法)


「鄭豐喜助學金」設立
「鄭豐喜獎學金」
所選出的優秀肢障學生及肢障者家庭。若有家境十分清寒,本會除了發給獎學金外,更希望能進一步扶持他們。
故發起「認養清寒優秀肢障學生」助學金「認養清寒肢障者家庭子女」助學金   藉社會大眾愛心的力量,鼓舞他們力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