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不如歌唱(EP專輯)

NT$300

(上列為榮譽義賣價,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感謝 林彥宇、林文芸二位好友捐贈.歡迎高於榮譽價認購。

作    者:白靈/韓培娟
簽名者:白靈
限    量:1 本
運送方式:郵寄掛號 (免運費)

1 件庫存

貨號: 114 分類:

描述

每個人心中,皆潛藏一位詩人。
每個人心中,也潛藏一位歌手,唱自己的歌。

★作詩/白靈
<不如歌>寫作的初衷,是一如每一節末兩行所寫,希望自己能被動不如主動,等待不如行動,假不如真,戴面具不如勇敢面對,即寫的是一首歌詠「不如如何如何」之歌。而另一層則或有「不如歌唱」之意,即「不好說」那就唱歌吧!再細思「不如」二字,實有消極與積極二義。消極義是比較級,甲的確不如乙,只好退縮不想作為;積極義是做甲不如做乙,豈能甘於甲而已,遂欲迎頭趕上,將乙當作標竿。然則人生大半想得多做得少,如此豈不常在此甲乙二境間反覆蹉跎、忙碌或枉度一生?寫此詩的當年,多半是看不慣自己當時所為、欲自我批判,遂藉愁緒紓發,以為自勵自愓之用。

★作曲/韓培娟
感恩 師父引領我認識「如來」,不假外求,只須向內探索,不斷打開本自俱足的清淨、安定、慈悲、智慧與真愛,隨著心量及視野變得寬廣,讀著<不如歌>,深刻體悟"假不如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實無法言説……《不如歌唱》於焉誕生。


【簽名者簡介】
簽名者:白靈
福建惠安人,一九五一年生,現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副教授。年度詩選編委,曾任台灣詩學季刊主編五年。1985年創辦「詩的聲光」,推廣詩的另類展演型式,著有詩集《白靈.世紀詩選》、《後裔》、《大黃河》、《沒有一朵雲需要國界》、《妖怪的本事》、《臺北正在飛》、《白靈短詩選》,散文集《給夢一把梯子》、《白靈散文集》,詩論集《一首詩的誕生》、《一首詩的玩法》、《煙火與噴泉》等,主編《中華現代文學大系(二):詩卷》。作品曾獲中山文藝獎、國家文藝獎等十餘項。

*推薦大家閱讀,作者親筆簽名書值得珍藏。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