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漠視輪椅族「行」的權利

10/20下午,百部輪椅集結在台北車站東三門,向台灣高鐵抗議增加輪椅席述求之行動。本次倡議由「千障權益行動聯盟」發起。

千障聯盟的成員,為身心障礙者、家屬及團體共同組成之聯盟。促成本次行動的夥伴包括: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鄭豐喜基金會、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及一群默默付出體力的志工們。

活動當天下午,除了千障聯盟成員之外,來支援的夥伴們包括:歡樂電輪、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台南市夢城自立生活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等團體、個人一同參與,更有聽語障及視障朋友們到場一起支持輪椅族們的交通權益。

高鐵輪椅席不足,已經是反應許久的問題。高鐵公司十多年來,漠視輪椅族「行」的權利。每次反應增加輪椅席位,總是推三阻四,完全沒有要改善的誠意,因此才能集結這麼多輪椅使用者到現場表達不滿,讓每個人日積月累的怒氣在現場爆發出來。在此再次要求台灣高鐵應三天內正式回應此次訴求。

權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障礙者們從日常生活就要時時刻刻的將我們遇到的不便、障礙反應給相關單位了解。要求高鐵增加輪椅席的行動,大家一定要持續關注!

轉載自FB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覺得充滿鬥志。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