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度鄭豐喜獎學金論文獎

為鼓勵優秀肢障學生勤奮向學,發揚鄭豐喜精神,本會設立「鄭豐喜獎學金」以資獎勵。
申請「鄭豐喜獎學金」同學所著作之「社福論文」優良者另頒贈「論文優良獎金」-最高榮譽:特優奬(1名)獎金10,000萬元整。鼓勵同學深入了解當前無障礙環境的社會議題。
110年度「鄭豐喜獎學金」論文題目:
換個角度看世紀大瘟疫—地球大變,台灣翻轉發覺障礙者的新機會。
無障礙行動總監 林文華出題/主審

特優獎得獎人: 張雅萱同
  實踐大學 風險管理及保險系

張雅萱同學說:「很榮幸可以得到這次社福論文的首獎,謝謝評審們的肯定。
這次的社福論文非常的特別,因為在論文題目出來之前,我從來沒有認真的想過疫情導致的遠距方案會帶給身心障礙者什麼機會,而這次因為這個題目讓我能夠認真的思考,甚至
去訪問身邊的身心障礙朋友,了解到他們對此有什麼看法。
訪問的結果也很出乎我意料,有很多回答是我想不到的,因為每個身障者的狀況都不一樣,所以體會到的感受也不盡相同。
很感謝基金會給我這個機會去瞭解、思考,並學習到更多,也很謝謝身邊的身心障礙朋友讓我的社福論文可以寫的更豐富、更順利。」
因大環境的改變我們也必須適應環境跟著轉換習慣、學習新方法與世界溝通,同學能有更不一樣的想法是很值得珍惜的。

更多的「鄭豐喜獎學金」論文,歡迎前往了解。《歷年優選論述及文章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