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合歡山的緣起…不滅

【我與合歡山的緣起…不滅】- 無障礙旅遊分享

吳秋芬
任職 東南旅行社/第四屆鄭豐喜破浪勇者獎

以前只要看新聞報導合歡山下雪了,就好想去追雪,看著白雪紛飛落下,或堆小雪人還有打雪仗,但結冰的路溼滑,對拿枴杖的身障者真的不方便,2012年坐著電輪第一次上合歡山,那時雖然已沒下雪,但路邊還有一些殘雪,樹枝也都結冰成晶瑩剔透,那時只覺得很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種現象就叫霧淞,也叫做冰花,這是第一次在台灣看到的冰雪美景。

後來不論是去追流星雨,看桃、李花都會再上合歡山,因為合歡山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美,日出、雲海、夕陽千變萬化,另人瀏漣忘返!

一般人登山輕而易舉,可是對坐輪椅的人根本想都不敢想,就在2021年的3月,跟著{行旅無疆}上合歡山攻頂,要上主峰的步道長1795公尺,某些路段稍陡,也偶有坑坑洞洞破碎路面,輪在步道上人要往前傾,若再有人從旁協助上到基地台輕而易舉,但要上主峰還有幾個階梯,若不是揹或抱,可能就要在此打住,但我們有幸,在阿忠和阿弘二個人幫忙下,一前一後擅用輔具硬是將我們推上合歡山最高峰3417標高處,眼前視野遼濶、群山環繞,還看到台灣最美的公路,這時的心情無法言喻,只有滿滿的問號,我真的上來了嗎?是我嗎?真的是我嗎?這是我人生唯一的百岳,也是永難忘懷的一次旅遊!人生有很多夢想與願望,成就夢想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忙,有你們,夢想得已成真,感謝生命中的每一位貴人~~
#武嶺有無障礙廁所   #清境國民賓館與梅峰皆有無障礙房

*文章刊登於本會第77期《無障礙雜誌》
#鄭豐喜基金會  #鄭豐喜破浪勇者獎 #無障礙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