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讓行動不便者過好年 貼心啟動輪椅免費檢修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為讓行動不便的人,在過年期間使用輔具更安全,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啟動縣內輔具巡迴檢修列車,即日起至2月1日斗六站、北港站及土庫、口湖等6處輔具服務據點,提供6大系統、15項免費檢修,以能安心過好年。

除斗六、北港輔具中心,另設在古坑、土庫、口湖、台西、西螺與北港的6處輔具服務據點,將由專業工程師提供手動輪椅、電動輪椅、拐杖、電動代步車、足部支架、助行器等輔具的免費檢測及保養。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縣內身心障礙者近5萬人,65歲以上老人也逾12萬人,輔具是重建生活的重要工具,縣府率先成立輔具中心,整合社會、衛生、教育及長照等設立單一服務窗口,更成立全國第一家輔具銀行提供免費借用,今年為讓行動不便者安心過好年,更進一步展開輔具總體檢,提供完善的檢修及保養,歡迎善加利用。

社會處長林文志也指出,免費檢修及保養外,也提供免費輔具專業諮詢、評估、配置、租借、回收、輔具使用訓練等,讓需求者獲得個別化服務,甚至也能提供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設計,以提升生活品質。有需要者可洽詢輔具資源中心專線(05)5339620或(05)7827620北港站。

新聞連結:張麗善讓行動不便者過好年 貼心啟動輪椅免費檢修

回應: